[New!] Nord Piano 2

Nord Piano 2

Nord Piano 2可以讓你彈奏,分鍵及分層來自Nord Piano Library鋼琴音色庫及Nord Sample Library 取樣音色庫的音色。並配備有多功能的效果器。這全部都整合在一台可輕鬆攜帶的並搭載頂級88鍵有琴錘運作的琴鍵(HA88)或超輕重量的73鍵有琴錘運作的攜帶型鍵盤。

[New!] Nord Piano 2

 

主要功能:

●88鍵有琴錘運作(Hammer Action)的鍵盤或73鍵有琴錘運作的攜帶型鍵盤

● 所有音色均可替換

● 相容於Nord Piano Library鋼琴音色庫

● 相容Nord Sample Library 取樣音色庫

● 有分層和分鍵功能

● 有動態踏板雜訊(在使用Nord三踏板時)

● 有綜合效果器部分

● 有新的延遲效果器

● 有新立體聲真空管超載(Overdrive)效果

● 先進的琴弦共振(第二代)

● 有長時間釋放功能

●有USB-MIDI介面

 

鋼琴部份(Piano section)

[New!] Nord Piano 2(2)

Nord Piano 2從Nord Piano Library鋼琴音色庫載入了一系列令人驚喜的音色,這在之前是平台鋼琴、立式鋼琴、電鋼琴、古鋼琴和大鍵琴用戶專屬的。

所有音色已使用全球最先進的取樣技術進行錄製,以捕捉來源樂器非常細微的差異和獨特的個性,重新打造出一台新的另人驚艷充滿魅力的平台鋼琴音色,完勝一般的酒吧鋼琴。
完整的Nord Piano Library鋼琴音色庫包含在DVD光碟片中,新增加的可在Nord Piano Library鋼琴音色庫網頁免費下載。要替換Nord Piano 2的音色是很容易的,只需在適用於Mac和Windows的Nord 音色管理器中拖放文件即可。

 

獨特的功能:

Nord Triple Pedal三踏板:擁有軟踏板和持續音踏板,以及獨一無二的動態延音踏板,用來啟動半-踏以及“釋放和捕捉”技術。

[New!] Nord Piano 2(3)

Long Release長時間釋放:可使聲音的釋放有稍許延長,這很適合連奏。
高級的琴弦共振:可重現了當在直立式鋼琴和平台鋼琴上彈奏其它音符時,在它們的固有頻率或諧波頻率處產生的複雜的相互作用的鋼琴弦共振。
Pedal Noise踏板噪音:重新打造了舉起和釋放減音器時的機械聲音,產生極富個性的thomp和sizzle<嘶嘶>聲。在當按壓或釋放踏板時,踏板噪音功能的動態響應會用於強度及動能上。

 

取樣合成器部份(Sample Synth section)

[New!] Nord Piano 2(4)

 

Long Release長時間釋放:可使聲音的釋放有稍許延長,這很適合連奏。
高級的琴弦共振:可重現了當在直立式鋼琴和平台鋼琴上彈奏其它音符時,在它們的固有頻率或諧波頻率處產生的複雜的相互作用的鋼琴弦共振。
Pedal Noise踏板噪音:重新打造了舉起和釋放減音器時的機械聲音,產生極富個性的thomp和sizzle<嘶嘶>聲。在當按壓或釋放踏板時,踏板噪音功能的動態響應會用於強度及動能上。

 

取樣合成器部份(Sample Synth section)

[New!] Nord Piano 2(1)

Nord Piano 2 擁有很多效果器部份,具有豐富、可調整的效果器。每個效果器部份均可被分配到鋼琴或取樣合成器部份,而且您可以即時為您的音色增加各種效果或氣氛。

● 效果器1 – pan(相位效果器),tremolo(顫音),和auto-wah(自動哇音效果器)。

● 效果器2 – phaser(相位效果器),Flanger(噴射效果器)和chorus(合聲效果器)。

● 壓縮器/擴大器- 三個擴大器/喇叭箱體模擬和一個壓縮器,破音/壓縮量可由Drive(破音強度)旋鈕控制。

● 延遲(Delay)效果器:為立體聲延遲效果器並有拍打數拍(Tap Tempo)鍵。

● 殘響(Reverb)效果有六個演算法- Room 1及2,Stage 1及2,Hall 1及2,乾/濕控制。

● 三頻段EQ等化器,有可掃頻的中音調變。+/- 15 dB 增益/衰減(100 Hz,4 kHz 和200 Hz ~8 kHz)

 

演奏能力(Performance)

[New!] Nord Piano 2(5)

Nord Piano 2擁有一名樂手演出時所需的全部重要功能的專用旋鈕和按鍵。能在幾秒鐘內完成移調,設定一個分割點或建立一個分層音色的工作。一共有240個位置,組合成2 個音色庫並有24個頁面,每一頁面有5個音色。Nord Piano 2也擁有5個可自動儲存目前設定的即時位置——這是在尋找完美的聲音的過程中嘗試新的聲音組合時,理想的草稿紙。
每台Nord Piano 2的Fater 鍵盤均經過Clavia工廠的嚴格校準,以確保響應均勻。此外,4個可選擇的動態響應曲線可以調整你的演奏風格的鍵感反應,而且每個音色都可以單獨存儲這些設定。

 

規格:

GLOBAL整體功能部份

● 有LCD 顯示幕

● 有2個音色庫,每一個皆有24頁,每一頁有5個音色- 240位置

● 即時現場模式:有5個即時現場音色

● 整體移調:+/- 6個半音

● 音色移調:+/- 6個半音

● 微調:+/- 50 Cents

● 琴鍵觸感:4個力度反應曲線

● 有分鍵功能並可選擇分鍵點

● 有分層功能

● 有單聲道輸出選項

● 動態延音踏板可運作在內附的Nord Triple Pedal三踏板

● 有USB-MIDI

● 可免費OS系統更新

 

PIANO鋼琴部分

●  6種可選擇的鋼琴類型- Grand(平臺),Upright(直立),EPiano1(電鋼琴1),EPiano2(電鋼琴2),及Clav/Harpsichord(大鍵琴)。每個類別最多可以包含9種不同的models(機型)

●  500MB 的flash memory(快閃記憶體)分配給鋼琴類型

●  String Resonance 琴弦共振(第二代)

●  40-60個聲音的polyphony(最大發音數)

●  可選擇的長時間釋放功能來針對Grand(平臺),Upright(直立),EPiano(電鋼琴),及Harpsichord(大鍵琴)

●  可選擇的踏板雜音功能來針對Grand(平臺),Upright(直立),EPiano1(電鋼琴

●  8度音移調:-1/+1

 

取樣合成器部份

●  Sample Library(取樣音色庫)部分可以包含多達99個來自Nord Sample Library的取樣音色

●  16個發音數

●  128MB 的flash memory(快閃記憶體)分配給取樣音色

●  Stereo(立體聲)鋼琴和取樣音色可以用mono(單聲道)播放

●  延音踏板可以作為取樣合成器部份的單獨延音/閘門(Gate)踏板使用

 

EFFECTS SECTION 效果器部分

效果器1- pan(相位效果器),tremolo(顫音),auto-wah(自動哇音效果器),pedal-wah(踏板哇音效果器)及ring modulator(環式調變器),其中pan(相位效果器)和tremolo(顫音)有三個可選擇的深度,速度可由Effect 1的Rate(速度)旋鈕控制。

效果器2- phaser(相位效果器),flanger(噴射效果器)和chorus(合聲效果器),有三個可選擇的深度,速度可由Effect 2的Rate(速度)旋鈕控制。

壓縮器/擴大器- 三個擴大器/喇叭箱體模擬,壓縮器,和旋轉喇叭(rotary speaker)。

●  殘響(Reverb)效果有六個演算法- Room 1及2,Stage 1及2,Hall 1及2,,並有乾/濕控制

● 三頻段等化器,有可掃頻的中音調變。+/-15 dB 增益/衰減

Delay(延遲)效果器- 有4層回授的效果量(Amount),乾/濕調整,拍速可以手動設定或使用拍打數拍(Tap Tempo)鍵。範圍:20ms – 750ms。

 

CONNECTIONS 連接部份

●  2個音頻輸出左和右- ¼",6.35 mm插孔,非平衡式

●  1個Monitor input(監聽輸入) – 1/8″,3.5 mm 立體聲插孔

●  1個耳機輸出- ¼",6.35 mm 立體聲插孔

●  1個鋼琴踏板輸入- ¼",6.35 mm 插孔。可使用內附的Nord Triple Pedal三踏板或momentary pedal(開關踏板),例如像Roland DP-2,DP-6,Yamaha FC-4,FC-5,Fatar VFP1-25等

●  1個音量踏板輸入- ¼",6.35 mm TRS立體聲插孔。使用控制/表情踏板,例如像Yamaha FC-7,Roland EV-5等

●  MIDI輸入, MIDI輸出- 5pin DIN連接器

●  USB – type B連接器

●  IEC320 C7電源連接器

 

尺寸(DIMENSIONS
Nord Piano 2 HA881287 mm (50.7″), 121 mm (4.8″), 340 mm (13.4″)
Nord Piano 2 HP1066 mm (42″), 121 mm (4.8″), 340 mm (13.4″)
踏板: 264 mm (10.4″), 224 mm (8.8″), 70 mm (2.8″)

重量(WEIGHT
Nord Piano 2 HA8818,3 kg (40.3 lbs)
Nord Piano 2 HP11 kg (24.25 lbs)
踏板: 2 kg (4.4 lbs)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