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發表]KORG推出帶有真空管的Bass合成器—Volca Nubass

2019-06-05

KORG推出Volca系列新的一款帶有真空管的Bass合成器—Volca Nubass

c4e3da0db058d193447b78410e3a5cf1_pc

即便在今天,當數位技術允許電子樂器去模擬任何可以想像的聲音時,人們還是會尋求類比真空管產生的溫暖的諧波和失真。這種獨特的聲音具有超越文字能表達的質感,使其與眾不同,並且無法透過頻率響應曲線來擷取,它是真實無可取代的真空管聲音。

volca nubass是第一款在其振盪器中配備Nutube新一代真空管的類比合成器。 透過真空管的加持,使類比的聲音更加溫暖,厚實,豐富。熟悉的晶體梯形Ladder濾波器賦予它經典低音機的特性,以及過載和巨大的失真。

 

volca nubass融合了新開發的真空管振盪器與經典梯形濾波器

17b84c9b120f9521968200ff25a532f6

真空管振盪器電路利用突破性的Nutube技術構成了volca nubass的核心

Nutube配有兩個真空管; 在振盪器中使用一個來產生鋸齒波或方波。 另一個真空管用於子振盪器的驅動電路中,在振盪器下方增加一個八度音程的深度和溫度。 該振盪器和子振盪器提供的電路結構能夠產生只有真正的真空管才能提供的諧波特性。

而晶體式梯形低通濾波器,可產生獨特的聲音

低通濾波器定義了這台Bass音源機的聲音; 它採用經典類比Bass合成器上的晶體式梯形設計。這種濾波器在影響聲音方面具有獨特的動態,而不僅僅是從亮到暗的音質。其廣泛的音色可能性使其成為各種舞曲的理想選擇;您可以使用它來創建可以在Acid House音樂風格中所聽到的獨特調變效果,或者增加共振以產生適合Techno音樂風格的尖銳特質。

類比驅動電路

nubass配備了過載功能,使用類比電路讓人聯想到經典的吉他單顆效果器。 向右旋轉旋鈕可壓縮音量,同時引起輕微失真,增加低音的厚度。Tone旋鈕還可以調整高頻範圍的清晰度。

 

16個拍點的步進編曲器可自動控制每一個參數

cf0911063478fad9e644c6a3a398ebdc_pc

volca nubass有一個循環音樂編曲器可使用最多16個拍點,可讓您去錄製在觸控鍵盤上所演奏音符。這是非常容易來創作出一段隨時在腦海中所想到的音樂片段。最多十六個編曲段落可以存儲在內部記憶體中。而動作編排(motion sequence)功能可記錄您的旋鈕操作,讓你隨時間變化來變更聲音。這非常好的方式可以用來修飾你的循環音樂段落,而且還可以讓你產生非常原始的現場表演。

volca nubass的編曲器還提供三種功能,增加了與acid bass不同的擊弦(Slap)和滑音(Slide)演奏技術:這些是移調(Transpose),重音(Accenit)和滑音(Slide)功能可透過步進編曲器來操控。製作出動人的BASS旋律線。

 

附贈的軟體

螢幕快照 2019-06-05 下午2.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