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 ! ] Nord Lead 4R

Nord Lead 4R

Nord Lead 4R 類比減法合成器 Performance Synthesizer

擁有創新的演奏功能、先進的分層和同步功能、新的濾波器類型和內建效果器,

Nord Lead 4R是一台完美夢幻的合成器。

[ NEW ! ] Nord Lead 4R(1)

 

主要功能:

它是一台類比減法合成器。

每一個音色有2個振盪器,並共有20個發音數。

帶有調頻、硬/軟同步和真實合聲功能。

有2個低頻振盪器再加上一個調變封包曲線可彈性同步及串線。

Morph和變奏演出控制器

擁有波形表合成技術,包括獨特的共振峰波形表。

擁有12/24/48dB低通濾波器並有高通、帶通濾波器並使用晶體管和二極管梯形濾波器模擬TB-303。

低頻振盪器、琶音器和延遲可以與主時脈同步(或外部設備的MIDI時鐘)。

有Crush、Drive, Comb filter, Talk, 壓縮器,殘響/延遲效果器。

帶有四個獨立輸出的四組分部音色。

2倍過采樣的聲音引擎。

有USB MIDI功能。

 

振盪器部份

[ NEW ! ] Nord Lead 4R(2)

Nord Lead 4R是一台減法合成器,擁有全新雙振盪器虛擬模擬聲音引擎,

它有著所有的經典的類比波形如矩齒波,方波,正弦波,三角波,脈衝波及PWM

 

波形表合成器

Nord Lead 4R的振盪器1配置有有一個波形表模式,它包括了獨特的共振峰波形表。

調頻共振峰波形表可產生一些真實如魔幻般的原聲品質。

振盪器2配置有一個雜訊產生器並有專用的濾波頻率及共振。

 

真實合聲True Unison
真實合聲模式中每個聲音最多可疊加4個振盪器,聲音確實很渾厚,有著結實的主奏音色及低音。

 

 

硬與軟體同步Hard & Soft Sync
硬同步可生成形狀不規則的波形,可產生粗糙,骯髒及效果豐富的諧波,最先所製作使用的是Prophet 5。軟同步是使波形更加平滑一些,但並不表示就忽略了其細節部份。

Nord Lead 4R還具有頻率調變功能增加光譜的複雜性和偶爾另人不悅的聲音。

 

LFO低頻振盪器部份

[ NEW ! ] Nord Lead 4R(3)

Nord Lead 4R 在每一個slot 插槽配置有兩個非常彈性的LFO部份。它有很多樣的LFO塑形的波形,從正弦波,脈衝波到矩齒波等可完美的創作出現在流行的wobbling貝士或pulsing pads。

每一個LFO可以簡單與主要的時脈Master Clock做同步。並配置想要的時間單位。 LFO也可以使用Impulse Morph鍵或一個琴鍵手動重新觸發。
濾波器部份

[ NEW ! ] Nord Lead 4R(4)

 

濾波器部份Nord Lead 4R配有低通(12/24/48dB),

高通和帶通濾波器並有專用的ADSR濾波封包曲線及可選擇的濾波器追蹤功能。

 

梯形濾波器模擬
有兩個最新的附加功能是梯形濾波器模擬可驚人以二極管和電晶體從去模擬傳說中的Mini和TB-303合成器。其模擬擷取了原有粗糙,吱吱作響的共振,並結合新的合聲模式,你將有很多機會去做出肥厚,嚓嚓作響的貝士及主奏音色。

 

濾波器過載Filter Drive
每一個音色有專用的濾波器過載將會在聲音透過效果器前對其進行失真處理。
效果器部份

[ NEW ! ] Nord Lead 4R(5)

Nord Lead 4R的4個Slot槽全部都有專用的效果器,包括延遲、殘響、Driver類比真空管擴大器模擬過載,Talk效果器可用於人聲軌道做出TALK-BOX的效果。及Crush效果器以降低位元編碼來產生LO-FI的效果。

 

Specification 規格

User Interface 使用者介面

● 3位數顯示器,29個旋鈕及20+個按鈕適用於音色編輯。

Oscillator section 振盪器部分

● OSC 1(振盪器)可以產生sine(正弦波),triangle(三角波),sawtooth(鋸齒波)或是固定及可調變的pulse(脈衝波),及128組波形表。

● OSC 2(振盪器)可以產生triangle(三角波),sawtooth(鋸齒波)或是固定及可調變的pulse(脈衝波),也可以透過color control(色彩控制器)產生noise(噪音)。

 

Filter section 濾波器部分

● 多重模式濾器有12 dB(2-pole [2極])low pass(低通),24 dB(4-pole [4極]),48dB(6-pole [6極])low pass(低通),band pass(帶通)或high pass(高通)以及梯形M及梯形303的特色。

● Cut off(截止頻率),resonance(共振),envelope amount(封包量),envelope amount(封包量)可由velocity(力度)控制。

● ADSR envelope(封包曲線)。Filter keyboard tracking(濾波器琴鍵追蹤)可設定為full(全開),half(半開)或是off(關閉)。

● 可調整的Filter distortion(濾波器失真)。

 

Amplifier section 擴大器部分

● ADSR envelope(封包曲線),gain control(增益控制)。

 

Modulation section 調變部分

● LFO 1(低頻振盪器)可產生triangle(三角波),saw(鋸齒波),pulse(脈波),LF filtered noise(經過低頻濾波器的噪音)和隨機的staircase(階梯波),傳送到OSC 1+2,OSC 2(振盪器),filter(濾波器),可調變pulse-width(脈波寬度)及FM amount(調頻量)。

● LFO 2(低頻振盪器)可產生triangle(三角波),傳送到OSC 1和2(振盪器)或是擴大器。同時也可以控制arpeggiator(琶音器)的rate(速度)。Arpeggiator(琶音器):範圍:1-4個八度音(octave)。模式:向上、向下、上下、及隨機。具有Hold(保留)功能。Echo(迴音)可設定為1到8之間的反復次數。Modulation envelope(調變封包曲線)(attack[起奏],decay[衰減])可調變OSC 2 pitch(振盪器音高),FM amount(調頻量)和pulse width(脈波寬度)。

 

Performance section 表演部分

● Voicemode(演奏模式): Poly(多音),legato(連音),mono(單音),Ture unison(真實齊奏)1,2及3。

● 有四個音色槽,增加分層的可能性。

 

Memory 記憶體

● Programs音色(單音色):396 (4 x 99)個音色位置。

● Performances表演(多種音色):99 個音色位置。

 

Audio Out 音頻輸出

● 4 個音頻輸出。每個插槽(slot)都有自己的輸出。模式:stereo(立體聲),mono(單聲道)及multi-timbral(多重音色)模式。

● 耳機輸出。

● 高解析度,低噪音的24位元DAC(數位/類比轉換器)。

 

MIDI 功能

● 所有音色編輯用的控制旋鈕和開關都能發送和接收控制碼變化訊息。

● 系統專用資訊(system exclusive)資料可以存在電腦(bulk dumps)。適用於一個音色或所有音色。

● 主要時脈將會同步於輸入的MIDI時脈。

 

CONNECTIONS 連接

● 4個導線級(Line Level)音頻輸出- ¼",6.35 mm插孔,非平衡式

● 立體聲耳機輸出- ¼",6.35 mm立體聲插孔

● Sustain Pedal(延音踏板) – ¼",6.35 mm插孔。使用momentary pedal(開關踏板),例如像Roland DP-2,DP-6,Yamaha FC-4,FC-5,Fatar VFP1-25等

● Control Pedal控制踏板- ¼",6.35 mm TRS立體聲插孔。使用Roland EV-5控制/表情踏板

● MIDI輸入及輸出- 5pin DIN連接器

● USB端子可相容於MIDI。

 

INCLUDED ACCESSORIES 標準附件 

● 使用手冊

● 電源線包含IEC320 C7電源連接器

● Nord CD-ROM 光碟片

● Rack Ears 機櫃把手

 

DIMENSIONS 外形尺寸

● Nord Lead 4R: 466(W) 169(D) 115(H) mm.重量3.35 kg (6.6 lbs)

[ NEW ! ] Lead A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