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eton 推出 Push 2 及 Live 9.5更新

2015-11-03

新的Push 2

push1

 

Push 2與原有的Push外觀相似,但Push 2可以手動創作旋律,和聲,節奏及歌曲結構。

經過Ableton公司重新設計, Push2有了全新的玩法,透過你的手指可將更多的音樂元素納入歌曲創作。

大型多色的顯示螢幕

Push 2新的清晰全彩顯示幕可顯示出你創作所需要的各種元素。資料庫的導覽,取樣波形的顯示,效果器參數及混音器的音量都清楚的顯示。並還可以使用有觸感的旋鈕來調整。

樣流程

Push 2現在有了更快速及靈活的取樣流程可讓你切片取樣素材到打擊板上,並播放單一的素材並將取樣素材做時間伸縮。可以快速的創作出循環樂句的樂器音色。

從錄音中建立鼓組切片,或可將長段的節奏型素材對應在拍子上。上述所有操作你的手都可以直接透過Push 2 進行,不必分神到電腦上。

多音樂性及表情的打擊板

Push 2 的打擊板已重新設計過,採納意見,做出更舒適的手感。柔軟,平順且反應更快速,可提供更完美的節奏及旋律的創作。

———————-

Live 9.5 更新內容

目前只要是Ableton Live 9的用戶都可以免費升級。而新的Live 9.5則改進了下列功能:

重新設計取樣音源機(Simpler

Live其強大且容易使用的取樣音源機 simpler 已重新設計了新的介面。並有位移及切片取樣素材的能力,且附有新的類比型濾波器。現在Simpler可以讓你切片取樣素材並規劃到琴鍵上,可彈奏單一切片或位移長段的取樣素材,使它可以對應在你的歌曲中。

容易使用的類比型濾波器

Live 9.5推出了新的濾波器,是以經典復古的硬體設計為架構,將可自行共振,產生回授並有漂亮的失真效果。內建與Cytomic 的合作,這些濾波器現在包含在Simpler,Sampler,Operator及Auto Filter等音源機及效果器中。

善音量表及波形顯示

混音器的音量,現在可顯示最大峰值(peak)及平均值(RMS)的音量,可指示著音量的突然變化及平均響度,使你在控制音軌的動態時更容易操作。另外,新的波形可顯示你的聲音取樣素材更多的細節且可平順的捲動及縮放。

令人興奮的新的音源機

對於Live 9 Suite版的用戶可以擁有三個新的 Max for Live 的合成器,提供了寬廣的音色及控制。這些包括有”Bass”:一個單發音的貝斯合成器。”Poli”:一個多發音的合成器可呈現如弦樂,長音pads等音色。及”Multi”:一個設計給Push能即時調整的合成器。

push2

Link

這個功能即將推出。Link是一個新的技術可讓你的Live軟體與愈來愈多的iOS apps一起同步使用。它是透過無線網路來同步的。所以你可以快速的更其他人一起來演奏樂器。

Link是如何作業?

如何設定?只要切換到Link模式,並連接到相同的網路就可以開始同步演奏樂器了。任何人都可以開始或停止他們的音樂片段,其他人仍持續演奏。且任何人都可以調整拍速,並重新跟拍。它不需要MIDI線,也不需要安裝,只要免費簡單的同步就可以工作。

使用Live及激發創意

Link將很快可以推出並讓Live的使用者免費更新,且很多音樂類的iOS 應用程式app也開始將內建此功能。如果你是iOS 應用程式app 的開發者,對Link功能有興趣都可以與Ableton公司的相關人員連絡(link-devs@ablet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