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更新訊息]Novation Circuit 升級V1.3變得更強大了

2016-08-05

 

目前Novation的節奏音樂製作機Circuit更新系統到1.3版,且目前所有的Circuit用戶都可以免費升級。它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可以讓Circuit比原來的版本更加好用。

 

Sample Flip取樣素材交換功能

新的名為”Sample Flip “(取樣素材交換)功能可以讓你建立多個取樣素材的鼓組在Circuit中的每一個鼓組音軌中。在之前的版本中,每一個鼓組音軌只能使用一個音色。現在你可以選擇不同的取樣素材在所有四個鼓組音軌中的每一個拍點。例如,你可以安排大鼓及小鼓在 ‘Drum 1’,空出的其他音軌可以再加入樂器或取樣素材。這樣可以讓你在做音樂時,有更大的彈性。

 

 

 

取樣素材的預覽試聽(Sample Preview)

這是一個許多用戶都有這個需求的功能,這可以讓你在彈奏或預覽你的取樣素材,不用放入音樂段落後才能編輯它們。在工作室中,這可以加快鼓組編輯的速度。在舞台上,你可以即時現場演奏任何取樣素材並跟著目前的鼓組段落。

 

工作專案的顏色與單一工作專案的備份

使用Circuit Librarian (如下圖)這是一個元件流覽工具。你現在可以在Circuit硬體中來改變工作專案的LED的顏色。這表示你可以使用顏色來區分不同的音樂風格。如粉紅色是house音樂,橘色是Techno音樂。例如也可用於在工作專案中的歌曲段落,如綠色是前奏,紫色是主歌等。還有Circuit v1.3可以個別管理單一個工作專案,而不是一整個32個工作專案一併處理。

circuit_librarian

音色管理(Sound Management)

更新之後,在Circuit Components 管理程式中已經可以有取樣素材匯入(Sample Import)工具。且你現在可以改變你所置放的取樣素材的位置。例如,將類似的音色簡單做一個群組也比較容易記住在那一個鼓板上。(例如,你可以將大鼓的取樣素材在第一行,小鼓放在第二行,人聲片段放在第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