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品]Korg推出Wavetable波形表合成器Modwave

2021-09-06

Modwave Wavetable波形表合成器

modwave-1

在1985年Korg推出的DW-8000將數位波形表(WaveTable)與豐富的類比濾波器相結合,為用戶提供類比振盪器無法創造的聲音。直到現在仍然是許多音樂人的最愛。

新的modwave是一款37鍵有力度感應但不支援AfterTouch鍵後觸感的合成器,以經典的DW合成器為基礎,並將其轉變為現代怪物合成器,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深度波形表振盪器、華麗的濾波器、極其靈活的調變、無與倫比的複音、全面的段落樂句的編排以及立即令人滿意又直觀的手動控制,以提供獨特、強大且輕鬆的功能可定制的音色及段落樂句。

 

modwave 還內建了兩個用於創建動態運作的獨特新工具:Kaoss Physics 和 Motion Sequencing 2.0。Kaoss Physics 是將 x/y Kaoss pad 與可調整參數的實體控制相結合,創建了一個反應靈敏的互動式控制器,除了功能強大之外,還有很多探索的樂趣。Motion Sequencing 2.0 將 wavestate 的 Wave Sequencing 2.0、不斷發展的模式帶入了動態序列控制的世界,包括多通道和即時錄音,以幫助您創建其他步進編曲器無法創建的複雜和不斷發展的樂句段落。

 

與 Wave Sequencing 2.0 (wavestate) 和新的FM合成器 opsix 一樣,modwave 的進化波形表合成提供了完全獨特的聲音和每個功能的旋鈕佈局,可以快速輕鬆的自行定義這些聲音。首先,有數百種由這種新架構提供支持的預設聲音,由前面板類別按鈕組織,並透過四個調變旋鈕立即自行定義。modwave 獨特的波形表音色以激進的BASS低音和主奏音色開始,以及豐富的環境Pad,將為您的音樂添加新的元素。

modwave-2

 

 

Modwave合成引擎

modwave-3

Modwave的振盪器是這個新合成器的核心,其搭載了 200 多個波形表(WaveTable),每個波形表最多能有 64 種波形,並可以以Serum 和 WaveEdit 格式的波形表來載入。該引擎內建了30 多種波形修改參數,你可以用這些參數來改變波形的聲音特性,且還有13 種變化類型來處理它們。並可使用獨特的即時 A/B Blend 從任意兩個波表創建新的混合。Modwave 還提供了一個高達多組1GB 的 PCM 取樣素材庫,可以根據需要將波形表及取樣素材進行疊層。

即使具有所有合成能力,在單個音色中每個聲音最多同時播放四個波形表,modwave 仍然可以實現 高達32個發音數,這對於波形表合成器來說是不可思議的。將兩組音色放在一起以獲得雙倍的可能性。

modwave-4

 

 

類比建模濾波器

與有Wave Sequencing 2.0的 Wavestate 或新的 FM 合成器OPSIX 一樣,modwave 也配備了著名經典的Solid 12類比建模濾波器,包括MS-20、Polysix 等。且在調變功能部份再次得到極大擴展。使用高度靈活的調變系統幾乎可以對任何參數進行動態處理,包括四個可觸發包絡曲線、五個 LFO、雙調變處理器和兩個調性追蹤(Key-Track)產生器,以及多通道Motion Sequencing動態序列控制和 Kaoss Physics等。

 

Kaoss Physics觸控板控制器

modwave-5

Kaoss Physics 模擬了一個在表面滾動或從牆上反彈的球。透過在 x/y觸控板上輕彈手指來啟動球,或使用Gate+Damper等觸發訊號源來自動控制球。您也可以透過將手指放在觸控板上直接控制球體。球的位置會產生四個調變訊號,可用於控制您喜歡的任何調變目標參數:X 和 Y 位置、與中心的距離以及相對於 X 軸的角度。這種應用在自動調變的方法上還是首創,也遠遠超過了從LFO低頻振盪器來調變的範疇。其結果是引人入勝和不斷發展的調變。

 

 

Motion Sequencing 2.0(動態序列控制2.0)

modwave-6

Motion Sequencing 2.0 是由wavestate 的Wave Sequencing 2.0 波形序列控製演變而來的。時間值、音高、聲音塑形和四組步進拍點序列數值組成”Lane參數通道”。每個通道都有自己的循環開始和循環結束,增加了更深入、更可定制的樂句和調變錄音的量。

每次編曲序列控制向前移動時,各個參數通道都會組合在一起以創建輸出。例如,每次播放時,步進拍點序列數值可能會與不同的持續時間、音高和聲音塑形相匹配。您可以使用力度、低頻振盪器、包絡曲線、調變旋鈕或其他控制器為每個音符分別調變每個參數通道的循環點。使每個音符都可以演奏不同的東西!

Motion Sequencing 2.0還可與內建的琶音器相互連動以獲得更多可能性。

 

 

濾波器

modwave-7

可使用MS-20的低通或高通濾波器,或Polysix 低通濾波器,為您的聲音添加經典復古的音色特質 – 所有這些都新增了增益控制功能,可以更輕鬆地調整共振。使用完整的2-pole和 4-pole低通、高通、帶通和陷波濾波器來塑造和改進。或者,使用 KORG 獨特的 Multi Filter 跳出常規,它可以同時創建多種模式的可調變混合 – 現在都可在面板旋鈕上進行預設,以便更輕鬆地探索其多種可能性。

 

Editor/Librarian 音色編輯管理程式

modwave Editor/Librarian音色編輯管理程式可讓您透過 macOS 或 Windows電腦(包括最新的基於 Apple M1 的系統)編輯和管理音色。使用 USB 網絡進行高速通信,它就像樂器的第二個前面板一樣工作,因此無需同步或傳輸數據。可以即時顯示調變的效果-音色編輯時有很大的幫助。

 

 

演奏設置列表(Set List)和平順的聲音過渡

演奏設置列表(Set List)可以輕鬆組織您的波態表演,並在演出或排練中提供即時訪問。平滑的聲音過渡允許先前播放的聲音和效果繼續自然地響起,即使選擇了新的聲音。

 

 

效果器部份

modwave-9

modwave有一系列非常高質量的效果器可以加入到所製作的音樂作品中。它的每一層都有三個專用效果器,加上一個發送到Performance演奏專用的主要殘響效果器,然後是一個主要參數型EQ等化器。除了壓縮器、等化器、choruses,flangers,phasers及立體聲延遲等標準外,您還會發現獨特的聲音處理器,如波形塑形器、人聲說話調變器、反向延遲、多頻段調變延遲和 Overb(來自 OASYS 和 Kronos) ,加上建模效果,包括 VOX吉他音箱擴大機、VOX哇哇音效果器、多磁頭的磁帶迴聲和一系列經典吉他單顆踏板效果器等。

 

 

 

連接能力

modwave-10

有平衡式立體聲輸出端可連接到任何錄音或監聽系統,有立體聲耳機輸出端可用於私人演奏或舞台監聽。有標準Din型 MIDI連接端子可連接到其他配備 MIDI 的樂器和音頻設備,並且 modwave有支援與 Windows 和 macOS電腦相容的USB MIDI 連接埠。

 

 

 

modwave由KORG公司在美國加洲的R&D研發團隊所設計

KORG 研發部門創建了 wavestate 和原始 Wavestation,共同創建了 OASYS 和 Kronos,並開發了許多其他 KORG樂器背後的基礎技術。modwave 反映了他們獨特的美學,透過頂尖技術提供令人讚嘆的音色、深度的靈活性和直接的物理控制。來自 wavestate 的主要聲音設計師 Airwave 和 Peter “Ski” Schwartz 與 Francis Preve、Richard Devine 和 Korg 研發團隊一起創建了modwave 令人難以置信的音色庫。

modwave-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