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發表]KORG推出新的波形表合成器modwave

2021-01-27

[新品發表]KORG推出新的波形表合成器modwave

具有獨特的波形表音色,Kaoss Physics和Motion Sequencing 2.0的合成引擎

cafdbf65b00547fed59ff03fa259e5a0

1985年,Korg的DW-8000將數位波形表(Wavetable)與豐富的類比濾波器結合在一起,為用戶提供原本使用類比振盪器無法創建的聲音。至今仍然是最受歡迎的。

 

modwave建立在DW傳統的基礎上,並將其轉變為現代的合成器,具有難以置信的深度波形表振盪器,華麗的濾波器,極其靈活的調變,無與倫比的複音,全面的段落編排以及立即滿足的手動即時控制,以提供獨特,強大且輕鬆的功能可自定義的聲音和片段樂句。

Modwave配置了一個37鍵的鍵盤,支持力度感應,但不支持鍵後觸感(AfterTouch)。

 

 

modwave還引入了兩個用於創建動態運動的獨特新工具:Kaoss Physics和Motion Sequencing 2.0。 Kaoss Physics將X/Y Kaoss控制板與可調變的遊戲物理相結合,創建了一個交互式控制器,除了功能強大之外,還可以探索很多樂趣。 Motion Sequencing 2.0將Wavestate的Wave Sequencing 2.0系統,不斷發展的音樂段落帶入了運動序列領域,包括多通道和即時記錄,可幫助您創建其他步進編曲器無法實現的複雜且不斷發展的片段樂句。

 

像Wave Sequencing 2.0(波形排序)和更改的FM(opsix)一樣,modwave不斷發展的波形表合成技術可提供自己品牌的完全獨特的聲音以及按功能分配的旋鈕,可快速輕鬆地自定義這些聲音。首先,此新架構提供了數百種預設聲音,這些聲音由前面板類別按鈕進行組織,並且可以透過四個調變旋鈕立即進行自定義。modwave獨特的波形表音色開始於激進的低音和主奏音色以及厚實的環境氛圍Pad音色,將為您的音軌增添新的層次。但這僅僅是開始。那些想深入研究的人會有無限的發現;由於獨特的合成器架構,您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在此合成器中發現新事物。一旦您開始尋找新的聲音並盡可能的儲存更多的音色。

 

modwave合成引擎

modwave波形表振盪器內建200多個波形表,每個波形表包含可以從數千個單獨波形中選擇最多64個波形。使用30多個修飾參數來更改其基本特徵,並使用13種塑形的類型來即時處理它們。使用獨特的即時A / B混合,從任意兩個波形表創建新的混合音色。且可以載入使用Serum或WaveEdit格式的自定義波形表。或者可使用來自內建1GB的PCM取樣素材庫對波形表進行分層。

78595e4aab9faea2b4cb58adc833a580

每個音色都具有兩個功能齊全的波形表振盪器,以及一個子振盪器/噪聲發生器和十幾種立體聲濾波器類型中的任何一種,包括MS-20, Polysix和新增強的多功能濾波器。使用高度靈活的調變系統幾乎可以對所有參數進行動態處理,其中包括四個可觸發的封包曲線,五個LFO,雙個mod處理器和兩個調性追蹤產生器-以及多個Motion Sequencing 及Kaoss Physics。

即使具有所有的合成能力,在一個音色中每個聲音最多可同時演奏四個波形表,modwave仍然可以實現32音複音,這對於波形表合成器來說是不可思議的。將兩個音色放在一起可將可能性加倍。

 

音色庫編輯管理軟體

使用modwave音色庫編輯管理軟體,您可以透過macOS或Windows電腦(包括最新的Apple M1的系統)來編輯和管理音色。使用USB連接電腦,在電腦螢幕上就像是modwave的第二個控制螢幕一樣可以同步工作,無需儲存並傳輸,對音色編輯有非常大的幫助。

 

音色設置列表(Set List)和平順的音色過渡

音色設置列表(Set List)可輕鬆管理您使用modwave的表演,並在演出或排練中提供即時使用。即使選擇了新的聲音,“平順的音色過渡”功能也可以在切換音色時,之前所彈奏的音色和效果繼續自然地過渡到新的音色。

5540258b016e8983b747eea43bb1713e_pc

Kaoss Physics

Kaoss Physics引擎是對在表面滾動和/或從牆壁彈起的球進行模擬。透過在X /Y觸控板上輕彈手指來控制球體,或使用諸如Gate + Damper的觸發訊號源讓球體自動移動等。您也可以透過將手指放在觸控板上來直接控制。球體的位置會產生四個調變訊號,這些訊號可用於控制您喜歡的任何調製目標:X和Y位置,距中心的距離以及相對於X軸的角度。這種應用自動調變的方法是第一個方法,其結果是令人著迷且不斷發展的調變。

7e6b884fe404768b154cc015c76ff465_pc

Motion Sequencing 2.0(動態排序2.0)

動態序列2.0是從Wavestate的Wave Sequencing 2.0演變而來的。時間值,音高,形狀和四組步進編輯的數值被分到“Lane(一條帶狀列)”,每一條帶狀列都有自己的循環開始和循環結束,從而增加了更深層次,更可定制的樂句和調製錄音級別。

每次序列向前移動時,都會合併各個頻道以創建輸出。例如,步進編曲的序值每次播放時都可以與不同的持續時間,音高和形狀匹配。您可以使用力度,LFO,封包曲線,調變旋鈕或其他控制器分別為每個音符調變每個帶狀列的循環點。和弦中的每個音符都可以演奏不同的東西!

帶狀列每次播放時也可以將步進編曲序隨機化。最後,可以隨意跳過各個步驟,其可調變概率為0到100%。結果是自然,不斷變化的聲音響應您的控制。內建兩組琶音器可以與動態序列進行交互,以提供更多可能性。

08eec297654c30b49ead8b85dad9bc50

由位於美國加洲的KORG R&D所設計的。

KORG的研發部門創建了wavestate和原始的Wavestation,共同創建了OASYS和Kronos,並開發了許多其他KORG樂器背後的基礎技術。Modwave反映了其獨特的美學,透過尖端技術提供了驚人的聲音,深刻的靈活性和即時的物理控制。 Wavestate的主要聲音設計師,Airwave和Peter“ Ski” Schwartz,以及Francis Preve,Richard Devine和Korg音色製作團隊一起,創建了modwave令人難以置信的聲音庫。

 

連接部份

在連接方面,它提供了平衡立體聲輸出、立體聲耳機輸出、MIDI IN/OUT端子和USB-MIDI連接埠。

95daf926d9d4761624717d7b7c43a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