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小巧但強大的DJ控制器-Korg KAOSS DJ

2015-08-04

korg-dj-controller-main-640x360

KAOSS DJ 產品review

這個體積小、重量輕,但堅固的黑色DJ盒子有一些令人注目的地方:DJ控制器KAOSS效果器獨立的兩軌混音器。KAOSS DJ第一印象會讓人想起停產的Stanton SCS.3 DJ System的縮小版,KAOSS DJ使用的是Serato DJ軟體,特別的是KAOSS DJ內建音效卡,有獨立兩軌的混音器,以及內建Korg KAOSS FX效果器,這代表你也可以不要接電腦而將KAOSS DJ作為一個單獨的效果器使用,透過LED視窗跟中間的觸控板調整各項參數。

Serato DJ安裝好後,透過隨盒附的USB連接線,調整KAOSS DJ側邊的startup mode至on (若是要單獨使用則是off),將麥克風及耳機插在前方,兩組RCA線插在右後方的input,就可以開始摟!

KAOSS DJ 作為Serato DJ控制器

你所期待的Serato DJ功能,包括:library browse/ transport/ loops/ hot cues/ jogwheels/ pads 等等,你都可以在KAOSS DJ上找到。KAOSS DJ可以勝任基本的DJ set,或是作為第二個主控制器,優點是便於攜帶,除了一點比較可惜的,KAOSS DJ沒有背光顯示,所以在真正黑暗的場合會較難以操作,不過側邊跟按鈕本身是有燈光顯示的,藍色夜光,相當的酷!

KAOSS DJ 作為獨立的mixer

將USB接到任何的USB電供上,KOASS DJ就可以作為獨立的兩軌mixer,你可以接兩個input或是一個麥克風,可以藉由背板上的控制進行切換,有趣的地方在於,你可以在操作的時候同步使用這些功能。

KAOSS-DJ

KAOSS DJ作為效果器

無論你是使用Serato DJ放歌,或使用input播放一些音源,中間的pad可以讓你使用及控制著名的Korg KAOSS效果,LED視窗顯示多種模式,像是washes/ slip-type effect/ lead effect/ pads等等,使用基本的filter, echos, 或是像是Gary Numan的lead synth音色。當然你也可以使用pad來控制Serato DJ的內建效果。

結論

小型的兩軌混音器,加上Korg KAOSS效果,無疑可以強化你的DJ set。至於Serato DJ的部份,要先了解的是,單單只有電腦跟Serato DJ是難以操作的,KAOSS DJ可以讓你有完整的Serato DJ操作可以練習,而前文提到的攜帶方便,以及看起來不錯的介面和燈光都是加分的地方。只是觸控感應的jogwheels使用起來永遠不及”真的”,以及在黑暗中是有那麼一點不方便。但如果你是要練習當個DJ或是想要加一點效果到你的DJ set,你也使用並習慣Serato DJ的操作,或剛好需要一個好攜帶的或第二控制器,喜歡他的兩軌獨立mixer,可插麥克風或內建KAOSS效果,那這台KOASS DJ可說是為了你而設計的。

(原文轉錄自:http://www.digitaldjtips.com/2015/07/review-video-korg-kaoss-dj-serato-contro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