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Kronos系統更新操作說明

2015-07-24

kronos2b_copy

  1. 載系統更新檔案

你可以從官網下載最新的系統檔案(http://www.korg.com/kronos).

  1. 備份原本舊有的重要資料到USB隨身碟

你可以備份以下資料到USB隨身碟中。

  • .PCG檔案:音色、組合、套鼓、整體設定、和自定鼓組音軌段落樂句(Pattern)(儲存的資料為Save(儲存)對話方塊內對應勾選框為「開」者。)
  • .SNG檔案:樂曲和播放列表。
  • .KSC、.KMP、.KSF檔案:取樣素材和多重取樣組合的名單(.KSC檔案)、多重取樣組合(.KMP檔案)、取樣素材(.KSF檔案)。
  • .KFX檔案:效果器預設資料。
  • .KGE檔案:KARMA GE資料。
  • .EXL檔案:從外接設定傳來而儲存至KRONOS的系統專用資料(使KRONOS可作為資料歸檔設備。)
  • .MID檔案:將編曲器模式樂曲儲存成標準MIDI檔案(SMF)格式。
  • .WAV和.AIF檔案:經錄製的取樣素材可導出(寫入)為WAVE檔案或AIFF檔案。
  • .KCD檔案:音樂CD的音軌名單。

設定儲存資料到USB隨身碟

在此示範中執行Save All(全部儲存)儲存.PCG、.SNG、.KSC、.KMP和.KSF檔案。

Save All將全部內部記憶內的音色、組合音色、套鼓、整體設定、和鼓組音軌自定段落樂句(Pattern)儲存至USB隨身碟,作為.PCG檔案;將樂曲和播放列表儲存為.SNG檔案和在取樣模式建立的多重取樣組合和取樣素材儲存為.KSC檔案。

  1. 將USB隨身碟插到Kronos後背板中。並按下DISK按鍵進入磁碟模式。

01

  1. 進入Disk-Save頁面。按下File分頁,然後再按下Save 分頁。
  2. 使用磁碟機選擇(Drive Select)來選擇已被辨識的USB隨身碟。
  3. 如USB隨身碟含有目錄,選用要儲存資料的目錄。

按下Open(打開)按按鍵下移一層級,或up(上移)按按鍵上移一層級。

要新建目錄,可移至要新建的層級,再執行公用程式功能表指令Create Directory(建立目錄)。

  1. 按下右上角的功能表選單按鍵進入功能表,再按下Save All(全部儲存)。

畫面會顯示對話方塊。對話方塊的內容、設定、操作視所儲存資料種類而定。

02

6.按下文字編輯按按鍵,輸入要儲存檔案的名稱。

7.按下各Selection(選擇)按按鍵可進入對話方塊,再使用各複選框關閉不需要儲存的項目。

為了準確重現所建立的資料,建議各勾選框均設定成「開」。

設定完畢後按下OK(確定)按按鍵關閉對話方塊。

03

8.按下OK按按鍵執行儲存(Save)操作。

儲存完畢,返回Save頁面後,畫面會顯示已儲存的檔案。

 

  1. 新系統

在開始更新之前,請先如前一個操作備份你所有的重要資料到USB 隨身碟中。

  1. 使用電腦將下載下來的更新系統檔解壓縮。

解壓縮後會有一個主要的資料夾及數個不同的次資料夾及檔案。

  1. 將主要資料夾中的所有檔案複製到USB隨身碟(FAT-32格式)的根目錄下。也就是在隨身碟中呈現的原解壓縮後的次資料夾及檔案。並不是一個主資料夾。
  2. 在KRONOS上若有其他的隨身碟插著,請先將它們拔除。
  3. 進入Global P0– Basic Setup 頁面。
  4. 點選右上角的選單選擇“UpdateSystem Software.”指令。

一個提示會顯示在螢幕上,提示你要接上含有系統更新檔案的USB隨身碟。

  1. 連接含有系統更新檔案的USB隨身碟。

7.按下OK 鍵。

一個訊息及進度條會顯示螢幕上,提示你系統正在更新,此時請勿拔除USB隨身碟,更不要碰到電源開關將琴關機。若更新失敗,則需要使用原廠附的

Restore DVD並連絡代理商。

 

4.更新完成後載入原舊有的資料

在此說明如何從原備份有你已編輯過的音色、多重取樣組合、及自定的KARMA GE。像這樣的情況最好就是一次過載入全部資料。

▲ 注意:載入資料時應確定整體模式的記憶保護設定已關閉。

1.確定USB隨身碟已準備好載入資料。

2.按下DISK按鍵進入磁碟模式。

3.進入DISK-Load(硬碟載入)頁面。按下File 分頁,再按下Load 分頁。

按下「磁碟機選擇"Drive Select"」選擇USB隨身碟。

4.找出含有要載入的目錄夾所包含的檔案,並選擇.SNG(歌曲檔案)也可以選擇音色相關的PCG檔案。

按下Open(打開)按按鍵下移一層級,或up(上移)按按鍵上移一層級。

所選到的.SNG檔案將會反白。

04

5.按下Load(載入)按按鍵或選用功能表指令Load Selected (載入選定項目)。

畫面會出現對話方塊。

05

6.開啟Load********.PCG too(也載入*******.PCG)勾選框。

執行載入操作時,該.PCG檔案會與該.SNG檔案一併載入。

7.使用.PCG Contents (PCG內容)指定要載入的資料。

如要載入.PCG檔案的全部資料,應選用All(全部)。

8.開啟Load********.KGE too也載入********.KGE)勾選框。

執行載入操作時,該.KGE檔案會與該.SNG檔案一併載入。

9.開啟Load********.KSC too也載入********.KSC)勾選框。

執行載入操作時,該.KSC檔案會與該.SNG檔案一併載入。

10.使用Select.SNG Allocation指定樂曲資料載入至何處。

Append(加入)將樂曲從已載入內部記憶的樂曲所用編號之後起,載入至未用編號,而不留下間隙。

Clear(清除)清除全部已載入內部記憶的樂曲,將樂曲載入至儲存時的樂曲編號。

11.使用Select.KSC Allocation(選擇.KSC位置配置)指定多重取樣組合、取樣素材載入至何處。

Append(加入)將資料從己載入取樣素材記憶(RAM)的多重取樣組合、取樣素材的編號之後起,載入至可用編號。

Clear(清除)清除?全部已載入取樣素材記憶(RAM)的多重取樣組合、取樣素材,按照儲存時的配置載入資料。

12.按下OK(確定)按按鍵執行載入操作。

▲ 注意:資料載入途中絕對不可移除USB隨身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