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品質 蘊含其中】Korg LP-380特輯

2015-07-15

LP_380_WH_image_CROP

Korg LP-380數位鋼琴配置高等級的全鍵重回饋鍵盤 (RH3),將琴搥分成四種重量,比照平台鋼琴的配置,低音的重量較重,高音較輕。LP-380的製作過程,從琴鍵製作到零件組裝,全都是位於日本京都-南丹市美山町的一個小工廠製作而成的。

d8c9e949a0d418a7ac84d355a972311f_pc

為何是京都,美山町?

Korg選擇美山町製作LP-380的原因,確保高品質但價位合理的電鋼琴。高等級電鋼琴難以大量生產,Korg改採小而精緻、高度訓練的工作團隊,確保生產過程中無絲毫的浪費,在美山町的工廠,員工間溝通良好,且有一貫的「職人」文化,使得一台高品質的電鋼琴-LP-380得以誕生。

美山町工廠介紹

訪問美山工廠的主管Hiroyuki Tokura先生

2

Korg與Ujienki工業/美山工廠的夥伴關係

Korg與美山工廠合作始於2004年,RH-3鍵盤的生產。Korg選擇美山工廠作為LP-350的生產據點,以及2013後,LP-380的生產也是於此。RH-3是Korg的旗艦鍵盤,配置於Korg最高等級的鍵盤產品,如Kronos、SV-1、LP-380等等。

3

什麼是Cell生產方法?

Cell生產模式代表一個產品的完成,是由少數員工負責,與之相對的是大量生產製造的生產線作業流程,Cell模式代表的意義是少量、精緻且有效率的生產方式,製造過程由少數的員工負責,直到產品完成。

4

堅持「日本製造」的品質

MADE IN JAPAN 代表的是高品質生產的承諾,每一個生產步驟都經過層層的把關,雖然會利用儀器測量產品規格,但最後是由「人」來評斷產品合格與否。

5

Korg 電鋼琴-我們製作的!

每一台電鋼琴都帶有一個條碼,標示是由哪一些人製作的,美山町的員工用心以及承諾對待每一台LP-380。

原文轉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