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發表】Focusrite 發表全新的Scarlett系列

2016-06-07

1

 

Focusrite Scarlett 系列是目前在世界上銷售最好的USB數位音頻處理器。為了使 Scarlett 出類拔萃,Focusrite 決定再聚焦於三件事情上:聲音再提升,更快的速度及更容易的操作介面。因此新的 Scarlett 系列在便攜性極佳的情況下,配備專業高品質的麥克風前級音頻處理器,極低的數位延遲及領先其他同級品牌的音質與數位轉換系統。

第二代的 Scarlett 系列數位音頻處理器有著全面性的提升:

  • 新的極低數位延遲(super-low latency)可以帶來更好的效能,讓你在使用軟體效果器於錄音及監聽上更即時。這極低的數位延遲(Super-low latency)經測試在 Logic Pro X 軟體中以 96kHz 並在32個取樣數緩衝區(samples buffer)下可以得到2.74ms,真的非常非常低。
  • 新的金屬質感的音量控制旋鈕配上紅色金屬質感的外殼,可表現出更時尚的設計風格。
  • Scarlett 系列的USB數位音頻處理器現在從原本的取樣率96Hz提升到192kHz,且輸入頻道也做了一些改進。
  • 新的 Scarlett 麥克風前級音頻處理器有著平均的增益結構,可以更精準的設定輸入音量,且樂器輸入端也完全重新設計,在錄製樂器,如電吉他或是電貝斯時可以有更精緻的處理。

Pro Tools與Focusrite公司合作已超過20年,兩公司一直都是最佳的夥伴關係,這次第二代的Scarlett數位音頻處理器,搭載了”Pro Tools | First Focusrite Creative Pack”。這優質的套件中含有一套Pro Tools | First錄音工作站軟體及12個Focusrite專屬的優質效果器,如非常好用的Eleven Lite吉他效果器等。

當然Scarlett數位音頻處理器也還是包含了一套專業的音樂工作站軟體Ableton Live Lite及Softube公司出品的”Time and Tone bundle”效果器,當然也還有Focusrite引以為傲的”Red Plug-In Suite”效果器,Novation公司的”Bass Station”軟體合成器及2GB容量的Loopmasters公司的取樣素材。

送了這麼多優質的軟體及效果器及取樣素材,在創作音樂及錄音工作上真的是如虎添翼。

2

 

3

新的直覺式控制軟體

新的第二代Scarlett系列數位音頻處理器(solo,2i2及2i4除外)將原本的Mixcontrol控制軟體變成了更直覺設計的”Focusrite Control”軟體,它可以更簡單做監聽配置及串線設定。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