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ntrol1

KOMPLETE KONTROL S系列鍵盤

KOMPLETE KONTROL S系列鍵盤

主要特色

  • 有KOMPLETE瀏覽器及Native Map™功能可將KOMPLETE轉化成實體樂器。
  • 使用半配重的Fatar鍵盤並有觸後觸感(aftertouch)並有25,49或61鍵可供選擇。
  • 在琴鍵上有獨一無二的光導覽(Light Guide™)系統可直覺式看到鍵盤分區及切換或預設的訊息
  • 所控制的音色參數名稱可對應到8個旋鈕下方的顯示屏上可清楚明瞭參數的控制。
  • Chord模式可直接演奏和弦進行,且可設定單一琴鍵來演奏和弦。
  • 內建專業琶音器,可簡單按一個琴鍵來創作旋律並可在顯示屏幕上看到並進行操作。
  • 音階規劃對應功能可以讓白鍵來演奏特定的音階,配合琶音器來防止彈錯音
  • 調變和滑音控制是使用觸控條。
  • 有MIDI輸入和輸出端
  • 有雙踏板輸入端可針對expression 演奏表情及sustain延音踏板。

KONTROL的整體控制

KOMPLETE KONTROL可開啟KOMPLETE的全部潛力。感覺這些先進的軟體工具在你的指尖下-比以往任何時候更直覺,表現力和啟發性更好。

skontrol2

 

KOMPLETE BROWSER™

按下一個按鍵就可以瀏覽和載入音色- KOMPLETE KONTROL可管理整個KOMPLETE無數的音色只要在一個軟體外掛程式中來使用。這要歸功於以標籤為架構的瀏覽系統。

skontrol3

 

NATIVE MAP™

不需要浪費時間設定參數對應到鍵盤上。Native Map™技術可自動將所有每個KOMPLETE音色中相關的參數為對應到觸控感應的控制器旋鈕。你所需要調整你的聲音的一切事情就只要利用你的手指來創造。skontrol4

 

LIGHT GUIDE™

創新的Light Guide™(光導覽)可以全色彩來顯示你的琴鍵切換,區域及更多訊息等,這需要取決於所選的音色。例如,琴鍵顏色可對應BATTERY 4中的單格取樣顏色。它還可以在演奏音階,和弦,琶音時在整個鍵盤上做出光的回應。

skontrol5

 

實演奏的優化

在彈奏和弦時可用單一個琴鍵來演奏,也可以將整個琴鍵規劃成某一個音階調性。使用先進的琶音器可以簡單按一個鍵就可以創作出旋律,這可以在手動演奏的情境下進行優化。而在音色的滑音及調變上現在可使用前所未有非常靈活彈性的觸控條來控制。

skontrol6

硬體規格

KOMPLETE KONTROL S25

尺寸:274.3 x 85.8 x 506.5 mm

重量:3.25 kg

 

KOMPLETE KONTROL S49

尺寸:274.3 x 85.8 x 837 mm

重量:5.55 kg

 

KOMPLETE KONTROL S61

尺寸:274.3 x 85.8 x 1002 mm

重量:6.35 kg

 

KOMPLETE KONTROL S系列鍵盤的問與答

  1. 單買鍵盤有附KOMPLETE KONTROL軟體嗎?

沒有。KOMPLETE KONTROL軟體是附在KOMPLETE 10, KOMPLETE 10 ULTIMATE, KOMPLETE 9, and KOMPLETE 9 ULTIMATE的套裝軟體中。

  1. KOMPLETE KONTROL S系列的鍵盤可以使用在其他廠牌的軟體嗎?可以透過鍵盤來控制其他的外掛音源程式嗎?

可以的。每一台KOMPLETE KONTROL S系列的鍵盤也是一台MIDI主控鍵盤。你可以使用所附的Controller Editor編輯程式(從官網下載)來設定其他非NI的軟體外掛音源程式的參數。若是使用Ableton Live, Apple Logic, Steinberg Cubase/Nuendo等主要音樂程式的用戶在KOMPLETE KONTROL軟體中(針對有KOMPLETE 9/10的用戶)可以自動對應相關的控制)。

  1. 目前可以支援的音樂程式有那些?

可以參照官網的知識庫:http://www.native-instruments.com/en/support/knowledge-base/show/2765/important-notes-about-komplete-kontrol-host-integration/

  1. 我可以單獨使用KOMPLETE KONTROL S系列的鍵盤並透過MIDI端子連接到其他的硬體音源機嗎?

目前無法單機操作。需連接到電腦及主音樂軟體。

  1. KOMPLETE KONTROL軟體可以與MASCHINE一起工作嗎?

MASCHINE 2.2版有結合了完整的KOMPLETE KONTROL軟體。而更新版的時程會在2014年11月推出。

  1. 我可以使用KOMPLETE KONTROL軟體來用於舊版的KOMPLETE套裝程式(2-8)嗎?

不行。它只適用於KOMPLETE 10, KOMPLETE 10 ULTIMATE, KOMPLETE 9, and KOMPLETE 9 ULTIMATE的套裝軟體。

  1. 我可以使用KOMPLETE KONTROL軟體在我的64位元的音樂軟嗎?

在WINDOWS中32BIT及64BIT的外掛程式。在MAC中只支援64BIT。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