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220913

Korg PA900

Korg Pa900 Professional Arranger Fernando Draganic

Korg在廣受好評的PA系列中,推出了最新的高性能專業編曲鍵盤PA900。其配備有DNC控制技術以取得更多真實感,Pa900不但提供使用者新的音色感覺來打動任何的聽眾。而且也來自世界各地音樂流派的各種全新風格,結合強大的功能、直覺式的使用者介面和豐富而強大的音色,PA900都能勝任更嚴格的演奏。

20130903154746

PA900的音色引擎採用了最暢銷型號PA600的雙倍PCM記憶體,而且把使用者定義PCM記憶體量擴展到192MB。使用者定義風格的位置也擴展到最多達1,200 個,幾乎可以把所有能想像的風格都覆蓋。內部設置了更進一步提升的喇叭系統,進而產生出雄厚有力的豐富音色。而且也增強了標準功能,如TC Helicon的人聲和聲器、MP3播放器及錄音器,雙交叉淡入淡出編曲器等等。視頻輸出也成為標準的功能,讓你的聽眾可以一起合唱螢幕上的歌詞。PA900把這一切都裝在一個高品質的機殼中:鋁質的側面板和銀色的機身,讓你在任何舞臺上都是目光焦點。

隨著比以往更強大,再加上各式各樣的嶄新功能,PA900編曲工作站為業界設置了全新的標準。

PA900產品特色:

  • 增強的RX(真實體驗)聲音引擎,提供了進一步提升真實感和全新生動的音色。
  • 大量的內部ROM記憶體,增加多達192 MB的使用者定義PCM資料,提供了強大的聲音波形記憶體,盡可能為你帶來絕佳的音質。
  • 三個可分配的開關和一支四向搖桿,以確保聲音發聲水準能被充分操控(DNC音色控制)。
  • 61鍵半配重鍵盤,帶有力度感應和鍵後觸感。
  • 薄型、簡單而且重量輕的機殼。
  • 大的7吋TouchView™ TFT觸控顯示幕。
  • 採用簡易的面板規劃和直覺式的圖形介面,全新的搜索功能可快速定位音樂資源。
  • 兩音路喇叭系統,確保提供強大和清晰的聲音。
  • 改進了的風格和演奏設置的選擇方式;超過400個原廠風格,每組有4個變奏、4個過門+暫停,再加上15個使用者定義音色庫組,為你最喜愛或自己創建的使用者定義風格及設置提供幾乎無限的儲存空間。
  • 增強了的第二代吉他模式,帶來更逼真的吉他彈奏。
  • 和弦編曲功能可快速記錄任何和弦彈奏。
  • 4個立體聲主效果器(125 FX種類)+2個整體效果器(限制器、EQ)
  • TC Helicon的3聲部人聲處理器,配有4種專用效果器
  • 雙MP3/MIDI檔案播放器,具備錄音功能、X推杆和人聲消除功能。
  • 針對MP3增強其相容性,以圖形格式(+ G)顯示歌詞。
  • 針對GM和GS歌曲增強了音色的相容性。
  • 完全可程式化編輯的SongBook“曲庫”資料庫,根據風格、SMF、卡拉OK、MP3等與任何一首歌曲設置作即時叫出。使用者定義可自定自己的列表,可篩選和排序等選項。
  • 有多國語言的擴展字元集,歌詞可顯示原本的語言(東方和阿拉伯語言除外*)。
  • 全新的SoundFont導入功能。
  • 相容Micro SD卡的儲存。

 

全新的PA900
Korg一直以來都是最成功的編曲鍵盤代表。被受超過數以十萬計,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音樂人士所選用!Korg編曲鍵盤,以無與倫比的音質、神奇的組合音色和強大功能,引發全球各地聽眾和演奏者激動的音樂情緒。Korg的RX(真實體驗)技術,融合來自世界各地音樂家們的強大新技術和理念,造就了這個偉大歷史,並提供了全新的編曲鍵盤新標準!Korg的PA900就如一顆音樂寶石,將最新技術的魔法,裝入一個以酷炫及易於操作的設計精品中。
琴鍵觸感
61鍵的鍵盤提供半配重反應,感覺非常好,並支援key-on/key-off的自然反應、敏感的力度感應和鍵後觸感,專為各種層級的音樂人而設計的。

 

最優質的音色
基於Korg先進的聲音引擎,PA900能提供真正優質的新音色。RX(真實體驗)技術和DNC(定義控制)系統進一步優化了強大的聲音引擎,讓演奏更準確,更傳神地展示出最細微的聲音差別和清晰度。可分配的開關按鍵被添加到控制搖桿,帶來更深層次的操控性和豐富的表現力。由於有了DNC技術,讓 PA900重現大部份經典原聲樂器微妙的音色發聲技巧。例如:充滿演奏激情的薩克斯管咆哮;小號、單簧管或口琴類吹奏樂器的呼吸元素細節;也為弦樂器加入了不少音色特質,以補充撥弦和琴弓反應的真實性,從而產生更豐富的弦樂音色。由於更專業的音色取樣備受業內的優秀音樂人所追求,從而製作出比以往更細緻的自然音色。音色數量超過1,100個,其中包括一個全新的立體聲平台鋼琴(配有琴弦共鳴和真實阻尼反應)、廣受好評的KORG SV-1舞臺電鋼琴、全新的吹奏樂器、貝士和令人驚歎的吉他音色;再加上全新數位拉桿風琴,配以琴鍵Key On/Off來提供開/關雜訊,也為音色所需的諧波及旋律性帶來更完美的音色基礎。並有超過70組真實的鼓組音色,為節奏性的質感注入了生命,並有鼓組簡易編輯功能,其提供了音量、音調、EQ等等的整體控制。並有高達192 MB(PCM使用者定義記憶體)可用,讓你可以更容易添加自定音色。經改良後的GM音色庫(General MIDI)能為GM檔提供更好的相容性。PA900還可以載入/匯入KORG、WAV、AIFF、SoundFont或匯出WAV或AIFF等音頻檔,聲音均可以完全被編輯,而且現在每個音符更可以使用多達24個振盪器!

由節奏風格做起
PA900原廠提供了超過400個節奏風格。每一個都是全面真實重現的音樂環境,致力於創建各式各樣的特定音樂風格。有這麼多的選擇,PA900能夠即時滿足各類音樂類型的需求。每個節奏風格設有4組“過門”+“暫停”節奏,而每種風格有4個“變奏”。利用新增的自動過門功能,在轉換於4個變奏之間可 以自動呼叫過門。我們的國際音色團隊創造了很多全新的節奏風格,而且有很多我們都喜歡的著名風格都得以提升,加入了新的音色和重新混音。PA900有 1,200個位置可讓你用來儲存你的新風格和設置;第2代吉他模式加入了一些新的複雜參數,以確保能提供專業和逼真的吉他音軌,讓每個風格的吉他音軌能更豐富和真實。另一個全新的功能是“和弦編曲器”,可以記錄你的和弦進行,讓你可隨即進行練習或跟自己的和弦進行一起合奏。
播放器和編曲器
Korg著名的XDS淡入淡出雙編曲播放器,現在支援“MP3+G”格式(也被稱為MP3+圖像),是用於常規MP3檔中最流行的歌詞格式。這項新功能允許背景編曲器可以播放豐富的歌詞和圖像,能夠同時在主機的TFT顯示幕和外部顯示幕上顯示。另外還有標記功能,允許直接跳轉到歌曲中的特定位置。兩種不同的MP3或MIDI檔都可以同時播放,而且兩種檔都可以進行轉調、加快或減慢。“人聲消除功能”允許利用“中間頻道取消工具”來消除MP3檔中的 人聲。16軌編曲器允許複雜的編曲編制,而背景編曲器能提供快速輕易的歌曲創作。PA900很聰明,可以為你的整個演奏進行錄音!你可以選擇播放一首歌、 一邊彈奏鍵盤、一邊唱歌,這一切都可以被記錄成MP3格式,並儲存到外部USB設備或內部記憶體當中。主音軌(或任何音軌)都可在顯示器中展示出複雜的曲譜,讓一首歌曲以傳統音符或和弦等,連同歌詞及和弦的縮寫都能清清楚楚地顯示,和弦名稱也可以作英語和義大利語的顯示。對於正在學習音樂的使用者,我們還增加了一個新功能,讓每一個音符旁邊都可顯示音符名稱。

20130903154905

 

PA900產品規格

鍵盤:

61鍵半配重,支持力度靈敏,有鍵後觸感。

系統:

可升級作業系統,

RX(真實體驗),

DNC(定義控制),

多工系統可以同時支援載入及播放。

聲音發生器:

KORG EDS(增強清晰度合成)音源產生器

128種音色,128個振盪器,

有共振濾波器,

每個音軌有3頻段EQ。

效果器:

多達4組立體聲數位多重效果系統,125種主效果器+2組整體效果器

帶有4種效果器的TC Helicon®語音處理器技術:

3部和聲、殘響、延遲、再加上壓縮器和EQ。

音色/鼓組:

超過1,100種,包括立體聲鋼琴和相容GM/GS的升級音色;超過70組鼓組。

使用者定義空間位置:512個音色,128個鼓組。

DNC(定義控制)技術

數位拉桿:9組

完整的音色/鼓組編輯能力;

使用者定義PCM記憶體:192 MB。

全面的取樣編輯:

相容性包括:載入/導入KORG、WAV、AIFF和SoundFont音色™;導出WAV和AIFF;編輯、時間切片、壓縮工具。

節奏風格:

超過400種預載節奏,可自由重置。

1,200個可用節奏位置,包括喜好音色庫組。

每一個風格有8條節奏音軌、4個單觸設置STS、4個觸擊板PAD和一個節奏設置。

有第二代吉他音軌模式、平行及固定NTT。
節奏風格錄製:步進錄製、音軌及和事件編輯功能

節奏風格控制:3種前奏、4種變奏、4種過門及暫停、3種尾奏、和弦同步開始/停止、拍打速度/重置、貝士反轉、自動過門、手動貝士、記憶、伴奏靜音、鼓組規劃、小鼓及大鼓指定、STS模式。

和弦編曲:

即時風格和弦編曲記錄器。

演奏/單鍵設定STS:

320個即時演奏位置。

STS:記憶即時軌道設置,多達4*1,200風格,多達4×SongBook歌本元素,“我的設置”功能。

歌曲播放:

專利XDS交叉淡入淡出雙編曲播放器(支援MID、KAR、MP3+歌詞、MP3+G);

兩組播放器可分別選擇、啟動/停止、回到最前頭、後退和快進控制;

X推桿平衡控制;

歌詞、樂譜及和弦資料可以顯示在螢幕或外部視頻監視器;

有標記功能;

有點唱機功能。

MP3播放器/錄音器:

雙MP3播放器和MP3錄音器;

即時移調(+6/-5個半音);

速度變化(±30%);

有人聲消除功能;

可錄製成MP3檔包括:節奏風格、SMF、即時彈奏音軌、觸擊板PAD、麥克風和效果器。

編曲器:

快速錄製(背景編曲);

有多軌及步進錄製功能的全功能編曲器;

16音軌;多達200,000事件;

SMF原生格式。

 

SongBook(曲庫):

完全可程式化編輯的音樂資料庫,基於節奏風格、SMF、卡拉OK、MP3,配以自動選擇的風格播放及歌曲播放模式;

使用者自定列表;

有篩選和排序選項。

相容性:

“I系列”型號的風格;

PA系列型號的風格、演奏設置、音色、歌曲、曲庫、觸擊板PAD。

多重觸擊板PAD:

4個可分配觸擊板PAD+停止按鍵,有觸擊板PAD錄音功能

一般控制:

主音量:淡入/淡出、鍵盤-伴唱/歌曲音量平衡、合奏、八度移調、主音量移調、風格變化、四分音和Performance/STS內的阿拉伯音階記憶、即時控制器包括搖桿(音高+調變)、麥克風音量、FX音量、麥克風開/關、麥克風預設和聲開/關、3個可分配開關、速度+/-、速度鎖定、轉盤、搜索功能、移位SHIFT、和弦掃描、音色分鍵、節拍器開/關、音色選擇。

控制輸入:

延音踏板(支持可選購的DS-1H半踏踏板);

可分配開關踏板。

麥克風/導線輸入:

左/單聲道-麥克風,非平衡式(有增益控制)x1、右/單聲道x1。

輸出:

音頻輸出:(左/單聲道,右/單聲道,非平衡式)

耳機輸出:1組(於前面板)

視頻輸出:1組RCA 類型
MIDI:

輸入、輸出(標準MIDI連接)

USB MIDI(使用USB設備埠)

8個使用者定義定義MIDI設置
USB:

USB-MIDI介面

A型x1(前面板)

B型x1(後面板)

2.0高速連接。

大容量儲存:

Micro SD後面板插槽。
顯示器:

彩色TouchView™7吋TFT顯示幕

 

時脈:

內部系統時脈
耗電量:

20瓦;100-240V 50/60Hz

外形尺寸(寬x深x高):

1,030 x 378.3 x 138.8 mm(無譜架)

重量:

10.76 kg

配件:

使用手冊、AC電源線、譜架、DVD-ROM

選購配件:

EXP-2表達/音量踏板

XVP-10專業表達/音量踏板

DS-1H半踩延音踏板

PS-1/PS-3開關腳踏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