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221426

Korg PA2X PRO

販售經銷商

PA2X PRO專業伴奏琴簡介

全能的工作站
對於音樂人、作曲者、舞台演奏者來說,PA2X Pro是您音樂上的最佳拍檔,它能快速的將您的音樂想法轉換為完整的作品。Korg的真實體驗Real eXperience(RX)技術結合了無可比擬的音色、巧奪天工的效果器、引領潮流的MP3功能、完善的取樣編輯工具、全方位的伴奏風格、搭載創作支援的編曲機等等。超強的功能性,Pa2XPro運用了可指定推桿的控制器,全彩的觸控式螢幕界面,提供直覺和音樂性的豐富介面激發您無限的創作可能。
便利的操作性
Pa2X Pro蘊含Korg所有的精華技術,他的設計源自於"強大功能,極簡操作"概念。不需繁複的操作步驟,圖形式彩色觸控螢幕,只需動動指尖,立刻就能執行您的指令。Pa2XPro 的顯示幕可以手動或是電動升降方式,調整至符合視線的角度,7種不同的背景色圖形介面可以選擇,營造出充滿個人風格的作業環境。

2個開關和8個推桿(第9個推桿僅作為數位拉桿Digital Drawbars和控制MP3音量使用),讓您在現場演出中得心應手充分的運用。在歌曲進行的過程,這9個推桿可以指定為管風琴的音色控制拉桿,或是作為背景音樂風格(Style)或麥克風的音量設定控制。

需要更多使用的資訊嗎?Pa2X Pro內建多國語言上下文協助系統是您的最佳幫手。

 

推桿、旋鈕、拉桿和數字區域的螢幕觸控

在觸控螢幕上可以直接改變推桿、旋鈕和拉桿的位置。數字區域也是如此,觸摸控制區往前推會增加數值,往後拉則會減少數值,此功能也可以改變拍速的快慢。
76個後觸力度感應琴鍵
76個琴鍵的設計符合鋼琴演奏者的專業需求,琴鍵有著後觸和力度感應的功能,模擬真正鋼琴琴鍵的外觀和半配重觸感,讓您和音樂能夠完美的契合。
極致美聲
如同我們先前所說的功能強大操作極簡的設計理念外,音色更是Pa2X Pro引以為傲的強項,採用Korg M3的EDS音源和旗鑑型C720演奏型數位鋼琴的多層次鋼琴音色,只要一出聲即為眾人所傾倒。
Korg的音色品質向來為世界各地的音樂人所推崇。在Pa2X Pro,我們重新設計了最具威力的合成器音源,絕對會給您耳目一新的感受。在音色記憶容量方面更是大幅加碼,加入更多您所喜愛的多重取樣音色;最大發聲數可達120個,輕鬆應付所有複雜的樂句。
超過950個內建音色,包括最新的多層次取樣平台鋼琴的立體音色(連鋼琴弦的餘音和踩踏板的自然震動都分毫不差的收錄)和63個鼓組。在自定區域中增加了256個自訂音色和64個鼓組,可以編輯最符合自己使用的方式。
音色的體驗

您是蒐集音色的狂熱份子,音色永遠不嫌多嗎?Pa2X Pro內建完整的取樣機功能,可以載入Wave、AIFF、Korg格式檔案和Akai取樣,內建128MB的RAM(可擴充至256MB)。

PA2X Pro具有專業的編輯能力如:Loop(反覆演奏)、Cut(剪下)、Normalize(標準化)和Cropping of sample(剪裁取樣)。Time Slice(時間切分)可以切分Audio和匯入Audio資料到音樂風格(Style)中,創造您心目中最殺的節奏。
更多音色的擴充- RX技術!
當您在編曲模式編輯標準MIDI檔(SMF)時,於音軌加入RX Noise的同時Pa2X Pro會自動加入逼真的RX吉他

 

音色。只需按一個按鍵,加有真實吉他音色的標準MIDI檔(SMF)即可轉換到歌曲中。
錄音室等級的效果器
除了優質音色,KORG在錄音室等級效果器的研發有多年且傲人的成就。Pa2X Pro有4個立體聲總效果處理器可以使用125個效果器,除了傳統的Reverb、Delay和Chorus,還有特別的效果如Vocoder、吉他音色使用的REMS效果器系統。TC Helicon人聲效果器是獨立的效果,可以分別控制,如:EQ、Compressor、Noise reduction、Echo、Reverb。

 

每一個音軌都可以做低頻、中頻和高頻等化器(EQ)的調整。在歌曲播放模式,於一般音色中可記憶一軌慣用的EQ。它可以幫助您在MIDI檔中加入個人偏愛的感覺,如果希望Bass音軌低音不要那麼重,調整好EQ並儲存,接下來的歌曲都會比照此EQ模式。
Pa2X Pro音色的輸出可藉由總EQ(final semi-parametric EQ)做低頻、中頻(可調整頻率)和高頻的調整,修正為符合個人喜好或符合現場演出需求的音色頻率。

內建TC Helicon效果器
Pa2X Pro超強的Vocal及和聲的處理,是Korg和世界級的TC Electronics公司攜手合作的心血結晶。

Pa2X Pro包含了世界規格的TC Helicon Voice Processor(TC Helicon聲音處理器)。這個處理器配有為Vocal特製的EQ和專業等級的效果器如:Compressor、Gate、Delay 和Reverb效果。這些效果器結合可切換Phantom Power 的XLR/Combo 平衡式連接器,可以作為高階錄音室麥克風的前級擴大機,內建的3部和聲,確保您的Vocal有絕佳的聲音質感。您可以在面板上使用自訂的麥克風推桿模式設定和顯示螢幕的主頁面控制您的聲音。接上麥克風,您就是黑蜘蛛蕭敬騰!

讓音樂風格帶領您

選一個鼓組,點綴些許打擊樂,拋入Bass演奏樂句最後拌入5個樂器分部,1個熱騰騰的演奏風格就可以上菜了!在演奏風格可以改變和絃和主奏音色,增加真實吉他撥弦彈奏至貝斯和鼓的節奏中,甚至在來個正宗R&B節奏!

Pa2X Pro最新的音樂風格,包含4個襯底音軌,是由頂尖的編曲者依其專長製作,共有數百個逼真和細膩的預設演奏風格,涵蓋各式音樂類型,無論在任何重要的場合,您都可以找到最適合的演奏風格。如果需要在內部錄製和編輯製作特別的演奏風格時,我們在Performance增加了Fill in3/Break、Intro 3/Count In和Ending3 Style等元素。如果您希望有更多現成的演奏風格,在未來KORG和其他製作公司將會開發更多全新的演奏風格,詳情請參考http://www.korgpa.com
何謂吉他模式 & 音樂風格的Fixed NTT?
吉他模式可以模擬真實吉他把位和弦。吉他音軌對於演奏風格和歌曲的編寫者來說向來不是件簡單的事(甚至比鼓組音軌更困難),因為吉他音軌是以人工輸入的而非演奏的方式呈現,需要透過許多的編輯才會讓演奏風格和MIDI樂曲聽起來比較自然。Pa2X Pro提供了獨特和強大的功能可以呈現真實吉他演奏的感覺。

 

Pa2X Pro包含Fixed NTT功能,當創造演奏風格背景音軌時,只移動少許可能會改變的音符,讓弦樂、鋼琴、吉

 

他在連奏和變換和絃時聽起來有真實的感覺。RX技術就是讓您" 聽以為真"
最火的新功能,MP3播放和錄製
Korg XDS 雙編曲機可如同DJ唱盤或CD播放器,同時撥放2個MP3檔案,不需要另外的播放器或是控制器。在現場演出中可即時操作MP3檔案的播放和移調,速度的加快或放慢等功能。

 

Pa2X Pro內建MP3組件板,可以MP3格式錄製現場演出(包括人聲演唱和Pa2X Pro的音色)。Marker(標誌)功能讓可直接移動至歌曲中任何指定的位置:在內建的Sequener(編曲機)或電腦中設定Marker(Marker是標準規格),在現場演奏時,可像DJ一樣將喜歡的歌曲作重新混音。

編曲機 & 背景音樂編曲功能
除了傳統的一次錄製一個音軌的編曲方式,背景編曲功能夠更快速簡單的將演奏風格的各分部一次錄製完成。不需要作整體編輯,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很快完成一首歌曲;利用階段編輯/輸入功能,簡單的鍵入和弦變化、過門、演奏風格變化,連彈奏都免了,一首您的專屬歌曲就此誕生。

這個功能不僅適合琴師,非專業的鍵盤手,更可運用於專業錄音製作、廣告配樂、電影配樂、多媒體和網際網路的應用,如此強大的編曲功能是傳統階段錄音只能使用單軌參數編輯所無法相提並論的。

 

點歌本(SongBook)
點歌本(Song Book)的設計讓您在現場彈奏時更加得心應手。它等同於一個音樂資料庫,包含對指定歌曲所有的設定。您只需搜尋想要播放歌曲的名稱,選擇後按下播放鍵即可。Song Book可以使用Styles、MIDI files或Sequences

和立即召回設定,如:歌曲名稱、類型、演出者、速度、音量、靜音音軌、FX設定、簡單編輯、4個STS*、總移調等等。您所有播放樂曲的需求都在點歌本(Song Book)中,只有KORG伴奏琴能夠有如此有效率的音樂功能。

 

註:*STS(Single Touch Setting)是1個按鍵設定可以記憶所有即時音軌(Upper1、2、3和Lower)的音色。
配置功能
在Pa2X Pro上可以做許多編輯。您可以調整和儲存音樂風格(Style)、Pad、Performances、音色、歌曲、點歌本(Song Book)和推桿、開關、踏板、整體設定(Midi channels、輸出路徑等等),和其他內部及外部的控制。

可依據1/4音階或是Arabic音階編序。彈奏管風琴音色時,可將9個推桿當成舊式管風琴的拉桿使用(Drawbars) 。Pa2X Pro 也可以當作一台"超級"MIDI控制器(主控鍵盤)使用。
儲存媒體編輯部分可以將資料轉為檔案或是文件夾,包含:載入、儲存、刪除、拷貝,重新,備份、恢復、刪除等等和作為內部和外部USB的驅動。 當您在編輯時,內部時鐘會校準您檔案中正確的日期和時間,這是一個相當受到大家喜愛的功能!
連接功能
Pa2X Pro包含所有您需要的連接,4個分開的平衡/非平衡的Audio輸出、2個平衡/非平衡類比線性輸入、1個可轉換為Phantom Power的 XLR/Combo平衡式麥克輸入、2個USB Host連接和1個USB(裝置)連接。選配的VIF4

 

圖形影像介面(支援PAL或NTSC標準格式)可以在內建顯示外部顯視器的畫面和歌詞,也能夠將內建螢幕的內容顯示至外部的顯示器。
USB裝置
Pa2X Pro有2個USB Host連接,能夠連結Pen Drive(隨身碟)、外部硬碟、CD光碟機、甚至3.5吋軟碟機。一個位於前面版可以做即時的存取,另一個位於背部面板。此外,還有一個USB裝置連接能夠讓Pa2X Pro的內建SSD記憶和硬碟資料與電腦(PC或Mac)做快速大量的資料轉換,不需外部電腦MIDI介面就可以做MIDI的連結。
硬碟裝置
內建硬碟可以儲存您所有的資料和使用MP3錄音功能所錄製的演奏。
相容性
如果您是KORG伴奏琴的長期愛用者,一定會很高興知道這個消息。

新款Pa2X Pro相容於:

  1. i系列的音樂風格(Style)
  2. 所有Pa50、Pa60、Pa80、Pa1X的檔案[包含音色、音樂風格(Style)和歌曲]。
  3. 完全相容於PA800的檔案。

您先前的Korg伴奏琴資料都可以保留於Pa2X Pro上使用。

 

Korg Pa 系列網站

您可以至Korg Pa Series website參考最新消息、示範歌曲和疑難解答,或是下載最新的免費的軟體升級和說明書。以上規格若有變動不另行通知。

Keyboard 鍵盤 76鍵,有力度與後力度感應的半配重琴鍵
System 系統 OPOS、RX (Real eXperience) Technology 、SSD Solid State Disk
Tone Generator 發聲 120個發聲數, 120個發振器-有共振的濾波器-每個Track都有3段式EQ
Effect 效果器 4個立體數位多重效果系統、124個VOCODER效果-聲音處理器由 TC Helicon製作:3部和聲、Reverb、Delay、Compressor、EQ 、GATE
Sound-Drum Kits音色-鼔組 超過950種,包括立體聲鋼琴和相容於GM Level 2的音色、63個鼔組。自定區域:256個音色,64個鼔組數位拉桿(Digital Drawbars): 8 Footages即時控制:可指定的推桿

取樣:錄製、編輯、時間切分、可载入/輸入Korg、Wav、 Aiff 和Akai 的檔案、可輸出Wav 和 Aiff 檔案

PCM RAM 記憶: 內建128 MB,加裝選配EXB-M256擴充板,可擴充至256 MB

Style  風格 超過400個預載的Style,內建SSD,可增加至960個Style。包含喜好的設定組(Favorite banks)- 8個風格音軌、4個STS(Single Touch Settings)、4個襯底(Pad)和1個風格 (Style)有1個風格演出(Style Performance)、吉他音軌模式、並聯且固定的NTT。相容於舊款"i-系列" 和 Pa系列的風格 (Style)格式。Style錄製有 Step Record(階段錄音)、Track and Event Edit(音軌和項目修整)功能。Style 控制:3 個Intros(前奏)、4個Variations(變奏)、3個 Fills(過門)、3 個Endings(尾奏)、Synchro Start/Stop(同步啟動和停止)、Tap Tempo/Reset(速度的定位和重設)、Fade In/Out(淡入/淡出)、Bass Inversion(Bass轉回)、Manual Bass(手動Bass)、Tempo Lock(速度鎖定)、Memory(記憶), Accompaniment/Real Time Track Balance Volume(伴奏/即時音軌的音量平衡)、Accompaniment Mute(伴奏靜音)、Drum  Mapping(鼔組排列)、Snare & Kick Designation(小鼔和大鼓的指定)、Single Touch(單鍵設定)
Performance/STS 320 個即時 Performance 指定STS:記憶即時音軌和聲音處理的設定,增加4 x 960 Styles增加4 x 960 Song entries 
Realtime Tracks即時音軌 4個鍵盤音軌(Upper 1, 2, 3, Lower)4個觸擊板音軌
Song Play  歌曲播放 專利 XDS Crossfade 雙編曲機播放器,相容於標準MIDI檔SMF (formats 0 and 1), KAR 和MP3檔案:2 Sequencers可以分別選擇、開始/停止、Home、倒轉和快進控制、Balance control(平衡控制) ,可以在螢幕上顯示歌詞 & 和絃資料,或在外部影像螢幕顯示(需安裝選配的VIF4)。Markers(標誌)和Jukebox(點唱機)功能,相容於格式0和1。
MP3播放器 / 錄音器 是MP3播放器也是MP3錄音器。在歌曲播放模式(Song Play Mode)可同時撥放2個MP3檔案,能即時移調 (+6/-5 半音)和改變速度(±30%)。錄製MP3檔案包括Styles、SMF、即時音軌、麥克風和效果器。
Sequencer  編曲機 快速錄音(Backing Sequence背景編輯),多軌和階段錄音模式,16個音軌,200,000 events,支援SMF格式
Song Book 歌本 可編程的音樂資料如:Styles、SMF、Karaoke,Style Play 和Song Play模式可選擇MP3播放、使用者自訂清單,過濾和點歌選擇。 
Compatibility 相容性 i-系列機型:StylesPa系列: Style、Performance、Program/Sound、Song、SongBook
Multi Pad  多重觸擊板 4個可指定的觸擊板+ Stop按鍵、Pad錄音功能
Help System  協助系統 Hypertextual、Contextual、Multilingual
General Controls總控制 Master Volume(總音量)、 Real Time-Acc/Seq Balance Volume(即時伴奏/編曲音量平衡)、Ensemble(合奏)、Octave Transpose(八度音移調)、Master Transpose(總移調)、Style Change(風格轉換)、Quarter Tone and Arabic Scale memorized inside Performance/STS(四分音階和阿拉伯音階內部記憶)即時控制器:Joystick (操縱搖桿)、8個可指定的推桿、MP3音量、2個可指定的開關、指輪盤 、Up/+、Down/-
Control Input 控制輸入 Damper Pedal(制音踏板,支援半踏板模式)Assignable Pedal/Switch(可指定的踏板/開關)選配的EC-5 (可編程的多重踏板)
Analog Output 類比輸出 非平衡接頭 Left/Mono、Right、Out 1、 Out 2、耳機(位於前面板)
Digital Output 數位輸出 S/P DIF (48 kHz – 同軸) 反應主要立體聲輸出
Line Input 線性輸入 2個非平衡/平衡,Left/Mono, Right/Mono
Microphone Input 麥克風輸入 Combo XLR 平衡式接頭,有增益控制(20 to 55 dB) 和可轉換 Phantom Power
MIDI In、Out、Thru 標準Midi連接USB Midi使用USB裝置口各別的音軌設定8個使用者定義的MIDI設定
USB 2個Host 前面板/後面板(2.0 Hi Speed)和1個Device 後面板(1.1 Full Speed)連接
Hard Disk  硬碟 選配的2.5吋 ATA Hard Disk Drive
DVD-CD PlayerFloppy Disk 選配的USB規格 CD-Drives 可連接於USB Host接口
Display  顯示器 320 x 240 pixels, 圖形式彩色觸控螢幕
Clock  時鐘 內建系統時鐘
Consumption 耗電量 30 Watt
Demensions  外觀Weight  重量 1207 x 365 x 136mm (長 x 寬 x 高)18kg
Accessories 附件 說明書、AC電源線、譜架、光碟片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