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korgs-1

microKORG S 合成器/聲碼器

販售經銷商

 

microKORG S 合成器/聲碼器

microkorgs-1

在2002年,KORG推出了microKORG類比建模合成器,以嚴謹的音色品質,精緻的外觀設計及卓越的製造品質,擄獲了當時許多音樂人的心。直到現在將近15年的時間也還是一直是許多音樂人喜歡的合成器。它也成就了KORG公司中出貨量最大的合成器。而如今KORG決定讓它重生。推出了microKORG S並補足了原本microKORG應用到目前音樂製作上所不足的功能。

 

新的microKORG S 搭載了內建2+1的喇叭系統,在它小小的體型中給予強大的音量輸出。它的外觀以優雅的白色為主題配上精緻的木質底座,並有新的聲音引擎預設有新一代的音色。非常適合新的音樂風格。也提升了原本的音色記憶容量,及可使用電池的電源設計。

 

主要特色

  • 內建2+1喇叭系統可在任何音量上確保豐富完整的音色呈現。

microkorgs-2

  • 增加音色記憶體,並有新的音色及額外有64組使用者自行定義的音色。

microkorgs-3

  • 保留了原有的精神並有優雅的外觀設計,以潔淨白色的面板配上精緻的木質底座。

microkorgs-4

  • 新增加了8組”我的最愛”音色選擇功能。
  • 所有的功能都承襲了原本的microKORG,並再補上原有microKORG在因應現代的音樂製作所不足的功能。

 

microKORG S 規格

 

● 音源產生方式:類比建模合成器系統

● 鍵盤:37鍵(迷你鍵盤),有感應力度

● 音色:256種音色(192個預設音色及64個使用者定義音色),並可記憶8組常用喜歡的音色。

● 合成器音色發聲方式:

▲ 多重音色組合(Multi Timbres):2組(並有Split(分鍵)/Dual(雙音)模式)。

▲ 最大發音數:4個發音數

▲ 音色結構:2組振盪器+雜訊產生器(Noise Generator),多種濾波器模式(-24dB/oct LPF, -12dB/oct LPF/BPF/HPF),2組封包曲線(EG),2組低頻振盪器(LFO),4組虛擬串線(Virtual Patch)。

● 聲碼器音色發聲方式:

▲ 最大發音數:4個發音數

▲ 音色結構:1組振盪器+雜訊產生器(Noise Generator),1組封包曲線(EG),2組低頻振盪器(LFO),8個頻道的聲碼器。每一個頻道皆可編輯音量及相位(pan),有共振峰值(Formant)平移(shift)功能

● 效果器:調變效果器(有flanger / chorus,phaser,ensemble3種);延遲效果器(stereo, cross, L/R等3種),均衡器

● 琶音器:6種形式(UP,DOWN,ALT1/2,Random,Trigger),步進琶音器(Step Arpeggiator)功能。

● 控制部份:即時控制旋鈕5組,琶音器開關(Arpeggiator ON/OFF)。

● 輸入端子:

▲ 音頻輸入1 電容式(有MIC/LINE切換開關,+5V,迷你phone型端子)

▲ 音頻輸入1 動圈式(有MIC/LINE切換開關,1/4” phone型端子)

▲ 音頻輸入2 導線(1/4” phone型端子)

● 輸出端子:L/MONO,R (1/4” phone型端子);耳機(1/4” 立體聲phone型端子)

● MIDI:輸入、輸出、經過輸出(Thru)

● 擴大音箱輸出/喇叭:3 W / 4 cm x 1, 0.5 W / 3.5 cm x 2

● 顯示幕:3 字元一行,並使用8段LED

● 電源供應:DC 9V (AC變壓器),或6顆AA鹼性電池(另外選購)

● 電池壽命:約4個小時或更多(當使用鹼性電池時)

● 尺寸 (W x D x H):524 x 232 x 70 mm

● 重量:2.5 kg (不含電池及內附的麥克風)

● 內附配件:AC 變壓器(DC 9V),電容式麥克風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