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1

KORG SQ-1 Sequencer 步進控制器

SQ-1 步進編曲器

可連接任何型式的合成器並自由的控制它們。是一台2 x 8 步進編曲器

sq1

SQ-1是一台小巧型步進編曲器並有2×8個步階。它有豐富的連接端子允許它被連接到MS-20和其他各種合成器。從老式的類比合成器到最新的小型合成器都可以用此單機來控制。您也可以在多種合成器模式之間切換,並使用步階按鈕來創建你的表演,就像當只是使用一台volca系列的單機時。從數字結合參數編輯那是典型的在DAW所做的。您可以享受真正的音樂靈感並訓練你的耳朵,並專注於你的指尖在做什麼。千萬不要錯過這是用您的直覺來帶動的音樂體驗。

 

主要功能

  • 可連接及控制MS-20及其他裝置。
  • 多樣化的編曲器模式。
  • 步階編輯鍵也承襲了來自volca系列的按鍵,提供了出色的即興可能性
  • 堅固小巧的機身並可以使用電池操作。
  • 編曲器每一個步階的解析度可以設定為四分音符,8分音符或16分音符。
  • 你可以指定步階旋鈕來控制音高。旋鈕的數值可以指定音高。或可指定大調,小調及半音階。

 

可連接及控制MS-20及其他多款裝置

sq11

它不是使用常用的V/Oct標準,在MS-20對CV設計總是用Hz/V標準,它提供優異的音高穩定性限制步進編曲器,使其能夠正確地控制MS-20。由於是SQ-10後代,SQ-1支援Hz/V標準,可使用它完美控制MS-20或 MS-20 mini。毫無疑問的,也支持V/Oct的標準,以及GATE輸出的極性及CV輸出電壓量可以被指定為適合你連接的設備。這種多功能性將使你能夠控制其他各種合成器。

 

在連接端子方面,SQ-1提供兩組CV/GATE OUT頻道,標準MIDI OUT及USB MIDI,littleBits out (可連接到littleBits積木型合成器),加上有SYNC IN/OUT頻道可讓你連接到volca系列及monotribe。造型小巧但卻有完整功能可滿足你的需求,SQ-1是一台創意型硬體編曲器。

spq12

多才多藝的編曲器模式

SQ-1提供了兩組頻道的8個步進編曲器(A和B),可以連續地進行操作,或在各種其它模式中使用。例如,您可以運行A和B相互作為一個16步進編曲器,無視順序,每一個步驟可隨機播放,或各別使用A和B並行來控制不同的參數。從簡單的序列到複雜的變化,有多種模式可供選擇,以滿足您的需求。

sp14

規格:

編曲器模式:ALTERNATE, ORDER, PARALLEL TURN, PARALLEL ORDER, CV/DUTY, CV/SLIDE, CV/DUTY RADOM, RANDOM

步進模式:GATE ON/OFF, ACTIVE STEP, SLIDE, STEP JUMP

序列步進解析度:四分音符,8分音符或16分音符。

CV OUT Pitch(音高控制):Linear, Minor, Major, Chromatic

CV OUT Voltage(電壓控制):1V, 2V, 5V (Oct) 8V (Hz/V)

GATE OUT Polarity(GATE輸出極性):+ (positive polarity), – (negative polarity)

SYNC IN/OUT Polarity(同步輸入/輸出極性):+ (rise), – (fall)

連接端子:

▲ littleBits OUT 端子(迷你單聲道phone型端子)

▲ OUT (MIDI OUT) 端子(迷你單聲道phone型端子)

▲ CV – A OUT – GATE端子(迷你單聲道phone型端子, CV OUT : 輸出電壓1V, 2V, 5V, 8[Hz/V], GATE OUT: 輸出電壓10V)

▲ CV – BOUT – GATE端子(迷你單聲道phone型端子, CV OUT : 輸出電壓1V, 2V, 5V, 8[Hz/V], GATE OUT: 輸出電壓10V)

▲ IN – SYNC – OUT端子(迷你單聲道phone型端子, SYNC IN: 最大輸入電壓20V, SYNC OUT: 輸出電壓5V)

▲ USB端子(B型, USB MIDI)

電源供應:兩顆AA電池(建議使用鹼性電池)或USB電源

電池壽命:大約5小時 (當使用使用鹼性電池時)

尺寸:(W x D x H)93 x 84 x 63 mm

重量:641 g

內含附件:兩顆AA電池,迷你插頭的跳線

選購:跳線組MS-CABLE-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